没有甩不掉的穷帽子 叶县这些脱贫故事让人备受鼓舞

2018年10月17日14: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7日,在叶县体育馆,叶县2018“扶贫日”“颂党恩跟党走,脱贫奔小康——我的脱贫故事”报告会举行。来自该县部分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或乡镇长(主任)及主管副职;各行政村党第一书记及支部书记或村主任;县委各部委办主管扶贫工作副职;县直30个行业部门一把手近千名听众,现场聆听报告团成员带来的7个来自基层贫困户鲜活的脱贫故事。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分别讲述了辛店镇刘文祥村童路军、保安镇官庄村赵朝阳致富后,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讲述了夏李乡董湖村刘贵兴、叶邑镇大桥村冯军丽、仙台镇孟王村陈广权、常村镇柴巴村谢要强、常村镇尹湾村徐安进自强不息、自力更生,靠毅力和志气在脱贫路上演绎“变道超车”的励志大片。

  “路,要站着走,不能这样低头穷一辈子。”“只有勤劳,才能换来致富的希望……”一个个鲜活故事,生动地展示了叶县广大干部群众自力更生、脱贫攻坚的昂扬斗志。

  报告会上,随着阵阵掌声,先进典型的脱贫故事既让人热泪盈眶,又热血沸腾。参会群众纷纷表示,“这些脱贫故事,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讲得真实,感人。听完更加坚定了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早日带领群众致富的决心。”

  扶贫先扶志,结合脱贫攻坚实际,叶县广泛开展了“三百一千”“最美扶贫人”“每周一星”等系列评选活动,选树了一批“新乡贤”、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脱贫之星”等先进典型。

  通过典型带动,进一步激发了贫困户自力更生、主动脱贫、积极作为的内生动力,把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精神撑起来、信心树起来,形成脱贫光荣的良好氛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蔡长伟 范长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