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举办2018年国家扶贫日“就业扶贫·金秋送岗”大型专场招聘会

2018年10月18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做好第五个全国扶贫日活动,深入推进就业扶贫工作,10月17日,兰考县在人民广场举办了以“就业扶贫、帮困脱贫”为主题的2018年国家扶贫日宣传活动暨“就业扶贫·金秋送岗”大型专场招聘会,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送岗位,帮助贫困人员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兰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彦涛、正县级干部朱延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永杰、县人社局局长史天佑、县扶贫办副主任王伟锋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招聘会的开幕式,开幕式由兰考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闫玮主持。

  开幕式上,王彦涛表示,近年来,兰考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就业扶贫工作,始终把就业扶贫工作做为一号民生工程来抓,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此次招聘会的目的就是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给贫困群众,就是要对贫困人员格外关注、格外关心、格外关爱;就是要唤起社会各界的扶贫帮困意识,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增强全社会参与扶贫工作的合力。

  据悉,本次招聘会共设企业招聘、就业扶贫、创业扶贫、社会保障扶贫等摊位,吸引到场企业70余家。其中,在招聘会现场,兰考青创互联创业孵化基地董事长吴文新表示,在国家就业扶贫政策中,鼓励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创业。2018年为方便入孵企业充分利用互联网这个工具,他们投入50万元建设了互联网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对所有入孵企业提供互联网空间和技术服务。目前,在园区运营的企业有52家,总注册资本金6.6566亿元,带动就业600余人。目前共计对入孵创业实体提供企业管理培训、创客游学、政策宣讲、创业大赛辅导等服务项目21起,服务创客2000余人次。

  据悉,此次招聘会上,吴文新代表园区企业去招聘,共提供了150个岗位,涉及财务、营销、企业管理、软件开发等。(董伦峰 程文倩 张新)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