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公证,许昌市司法局给您一个“暖心”重阳节

2018年10月17日16: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你们呐!服务这么周到,而且还不收费。我知道下一步怎么做了!”9月17日上午,前来办理继承权公证的李某对许昌市魏都区汉魏公证工作人员说。

  重阳节当天,家住许昌市魏都区南关社区的李奶奶来到汉魏公证处,要求办理继承权公证。经公证人员了解,李某已经年过八旬,老伴于2015年11 月份去世后在中原证券仍遗留有部分股票,但需要本人才能办理相关业务,儿女又不在身边,李某不知道该怎么办,听说需要公证才能解决,她就来到汉魏公证处寻求帮助。公证人员在与李某交流发现老人家头脑清楚、身体健康且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就向其详细讲解了办理公证的流程,因老人年纪大,怕有些手续记不清楚,公证人员还把办理继承权公证所需的相关材料一一记录下来给李某备用,随后为李某出具了一份银行及股票查询函并告知其待儿女到齐后将免费为其办理继承权公证。

  据悉,10月份,许昌市司法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敬老月”公证公益服务活动,针对遗嘱、赠与、继承权、赡养纠纷等老年人普遍关心的法律问题开展公证法律咨询活动;

  开辟老年人公证“绿色通道”,实行办理公证“三优先”、电话预约、上门服务,实现让老年人“最多跑一次”;免费为本地80周岁(含80周岁)以上老人办理遗嘱公证,办理其他公证的,减收公证费用,帮助其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

  (李海峰 祁继峰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