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弘大戒毒中心正式揭牌 开创我省医学自愿戒毒先河

2018年10月17日16: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7日, 河南弘大戒毒中心在河南(郑州)弘大心血管病医院(以下简称“河南弘大医院”)隆重揭牌。河南省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张瑞岭、河南华信民生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李丽、中原区卫计委王广智等专家及医护人员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众所周知,毒品是危害社会和谐及家庭幸福的根源,执法部门一直保持着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据悉,河南弘大戒毒中心是报经省卫健委批复同意的由河南省精神卫生中心、河南省医学戒毒中心及河南弘大医院联合创办的一家多学科戒毒诊疗中心。该中心于今年9月1日起投入试运营,其首创的“塔(梯)式进阶戒毒治疗体系”、多学科联合会诊诊疗模式,开创了我省医学自愿戒毒的先河,也标志着河南省自愿戒毒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揭牌仪式上,张瑞岭在发言中说,弘大戒毒中心作为政府鼓励创办的一家自愿戒毒医疗机构,将以更好地服务于自愿戒毒病人,服务于深受“毒”害的家庭为目标,始终贯彻以人为本的戒毒理念,让深受毒害的病人及家庭真正享受到优质的戒毒医疗服务,帮助成瘾病人科学系统地戒毒脱毒。

  河南弘大医院院长梅强表示,弘大戒毒中心会在省精神卫生中心的指导下,服务大局、勇于担当,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戒毒机制,加强交流,规范运行,创新发展,努力发挥中原首家自愿戒毒医疗机构的“试验田”和“示范田”作用,拿出令人信服、具有学术和实践价值,可复制、可推广的戒毒科研成果,更好地服务于戒毒工作实践,为社会的繁荣安定贡献力量。

  据了解,河南弘大戒毒中心的揭牌成立,必将有力的推动我省自愿戒毒康复工作的开展,为更多毒瘾患者及家属免去戒毒的后顾之忧,帮助他们更顺利的回归生活和工作,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毒品不但毁坏人的身体健康,还毒害人的心灵,破坏家庭和睦,危害社会形势稳定。戒毒中心负责人李曙光告诉记者,戒毒包含躯体脱毒、心理脱瘾两方面,只有两者都做到了,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戒毒。医学戒毒相比强戒法是从身体受毒害的程度入手,先身体脱毒,修复被毒品伤害的细胞组织,进而依靠心理干预解除心瘾控制,整个戒毒过程无痛苦,效果也更好。(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