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多种形式开展扶贫日集中活动

2018年10月18日10: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17”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扶贫日,恰逢九九重阳节,新野县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主题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在上庄乡邓庄村,扶贫包村单位南阳市财政局、市中信银行举行国家扶贫日上庄乡邓庄村捐赠仪式,分别向邓庄村捐赠了现金一万元和价值六千元的图书,让贫困乡村的青年学生有了更多更实用的书籍来撷取“精神食粮”,助推新野县的教育扶贫工作。在上港乡第一敬老院,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正在为老人们上演,志愿者们还为老人洗脚、梳头、打扫卫生,中午包饺子与老人们同乐。在各乡镇,活跃着医疗卫生志愿者,他们为贫困户及赶来的老人们量血压、提供咨询等服务。

  近年来,该县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坚持志智双扶,创新扶贫方式方法,不断完善专项扶贫、金融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加快全县脱贫攻坚步伐。

  据悉,新野县开展2018年扶贫日送文化、送科技、送健康集中示范活动,共演出文艺节目100余个,向群众发放扶贫政策宣传彩页8000余份,展出宣传版面100余块,免费诊治患者400余人。(生俊东 王冬安 乔彬 梁浩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