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举行脱贫攻坚誓师大会 立下军令状啃下硬骨头

2018年10月18日1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7日,南召县举行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鼓舞斗志,全面进入总攻战斗阶段,迅速形成决战热潮,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圆满完成脱贫摘帽目标任务。

  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县长方明洋及在家的县四大家领导;15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主抓副职、村级脱贫责任组组长;中央、省、市派驻第一书记、工作队长;310个行政村支部书记和县派帮扶责任人等3500余人参加誓师大会。

  南召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李筱珂宣读《南召县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十禁止的通知》;县政府副县长李哲宣读《南召县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管理办法》;部分乡镇、县直部门、行政村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15个战区指挥长递交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

  刘永国在讲话中指出,今天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距离脱贫摘帽不足一年时间,全县上下要咬定目标、攻城拔寨,进入战斗状态、启动作战模式,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集中精力、开足马力、精准发力,向顺利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发起全面总攻。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足决战决胜的勇气。2019年要实现如期摘帽,2020年要与全市、全省同步实现全面小康,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核心要义,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作为检验我们“四个意识”、检验我们战斗力、执行力的重要标志,必须认清面临的形势,以敢死拼命的精神、尽锐出战的决心、“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硬仗。二要不畏艰难、狭路亮剑,保持决战决胜的锐气。全县上下要围绕《河南省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聚焦打好“四场硬仗”、开展“六项行动”、推动“四大工程”,瞄准“春季提升行动”整改、夏季“两业”攻势,秋季“两貌”改善和冬季“双扶”行动,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抓产业促就业,着力强基础惠民生,着力重统筹提质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逐项核对,不折不扣把各项任务落实见效,全面提升脱贫质量,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三要不怕流血、刺刀见红,凝聚决战决胜的正气。要突出作风转变,坚持以上率下;要突出真评实考,把考核用人导向树起来,努力形成人人肩上有任务、个个带头打冲锋的决战格局;要突出激励激发,对在脱贫攻坚中担当意识强、措施办法多、工作作风实、脱贫成效好的党员干部要破格提拔、破格重用。

  刘永国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没有退路的背水之战,必须誓师立令、勇往直前;脱贫攻坚是一场攻城拔寨的决胜之战,必须一鼓作气、强攻硬夺;脱贫攻坚是一场消除贫困的歼灭之战,必须干群同心、合力突围。各级各部门各党员干部要按照立下的“军令状”,发扬夙夜在公的奉献精神、寝食难安的为民情怀,以“一级战斗响应”打好脱贫攻坚战;要以笃定滚石上山的坚强意志,鼓足破关夺隘的勇猛气概,坚决以务实促真实、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促过硬,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一项都不丢、一步都不迟;要全党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大兵团作战,构建全县干群攻坚脱贫、各类资源聚焦脱贫、社会力量共助脱贫、贫困群众自主脱贫的大扶贫新格局,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刘永国号召,全县上下要整装扬旗,威武出征,尽锐出战,立下“愚公志”,打出“组合拳”,形成“合围势”,以舍我其谁的忠诚和担当,勇往直前、奋力拼搏,坚决打好打赢这场书写历史、载入史册的脱贫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县长方明洋在主持誓师大会时要求,一要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认真传达贯彻誓师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调动、发挥社会各界力量,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凝聚力、向心力。二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到位。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坚持求精准、抓重点、提质量、促平衡,强化责任担当,完善攻坚举措,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总攻战。三要用心工作,转变作风到位。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要负总责、牵好头,带头谋划、带头督办、带头落实。全县所有帮扶责任人要进一步强化执行意识,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带动贫困群众、社会各界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坚决打赢这场硬仗。(生俊东 姜纪增 王修文 白昌永)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