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政协工委:学习调研助素质提升促生态农业发展

2018年10月18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界别之间的联系,提升辖区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10月17日下午,中牟县雁鸣湖镇政协工委开展了集中学习及视察调研活动。

  雁鸣湖镇政协工委主任孙迎彬领学了政协郑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郑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的精神,要求大家一定要以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为引领,不断提升自我素养,增强履职能力。

  随后,辖区政协委员一行来到雁鸣湖镇生态农业示范点——孙拔庄稻蟹混养基地进行集中视察。该镇旅游推介办负责人贾晓蕾向委员们介绍了“以农促旅 以旅兴农 构建农旅融合发展新格局”的发展模式。

  据悉,孙拔庄蟹稻混养是对传统农业模式的创新发展,根据稻养蟹、蟹养稻、稻蟹共生的理论,使种植业与养殖有机结合,充分利用人工新建的生态系统,使其发挥各自作用,达到“一地两用、一水两养、一季双收”的经济、环保、可持续发展效益,使传统单一的平面种植向种养结合的立体高效生态农业模式转变。

  政协委员们高度评价了孙拔庄稻蟹混养项目模式,可以使一块地达到一年三收的效应,充分增加了农民的收入,实现了土地利用效益的最大化,并提出了在加大生态农业宣传、培养农业龙头企业、发展都市休闲型农业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王君杰 赵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