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孝亲感恩 中牟县郑庵镇举办第二届重阳节感恩活动

2018年10月18日1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的重阳节,也是中国孝老敬老的重要节日。为构建和谐社会,努力营造“人人尊重、关心、帮助老年人”的氛围,形成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10月17日,中牟县郑庵镇前路俭村联合镇党委政府、镇卫生院、锦华幼儿园在村委大院举办了第二届重阳节大型感恩活动,为全村的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关爱。

  活动开始前,郑庵镇卫生院工作人员为村里的老人们进行了体检。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李俊峰代表镇党委政府致辞,向在座的老人送去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前路俭村支部书记张伟群代表村两委向全村的老人表示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并号召大家传承和发扬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舞蹈《红红的线》拉开了感恩活动的帷幕。演出过程中,诗歌朗诵、戏曲、舞台剧、形体舞、歌曲等10多个节目轮番上台、精彩纷呈,获得了台下全体观众热烈的掌声,全村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良好气氛。

  随后,该村27位80岁以上老人收到了围巾、鲜花等节日礼物。幼儿园的孩子们还为老人们送上福袋和袜子,用实际行动来表达他们对长辈的感恩之心,让孝心代代相传。老人们则回送给孩子们书包,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快乐成长。演出结束后,前路俭村党支部和村委专门安排宴席让老人们一起庆祝重阳佳节。

  在九九重阳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处处体现着浓浓的敬老爱老情。为丰富老人的老年生活,从心灵上得到满足和快乐,给老人一个展示自己,结交朋友的平台,提高社区参与的意识;让青少年了解重阳节的习俗和文化传统,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敬老爱老优良传统。当天,福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也开展了“九九重阳日 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

  社区志愿者与老人们一起做游戏,四点半课堂的青少年们用手工制作礼物来表达对老人的关爱和尊敬,一个个写满爱意和祝福的礼物送到社区老人手中,愿所有老人都能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到老。孝敬二字,“孝”在先。郑庵镇一位党员志愿者表示,我们应当怀着一颗真诚的心,给老人以物质和精神上的爱。人人尽孝成共识,社会敬老成常态,天天都是重阳节,日日都是尽孝时,这才是老人们的福祉,更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爱别等,孝别迟,趁时间还来得及,给他们最好的爱和陪伴!(王君杰 田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