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黄帝故里举行重阳节拜祖 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

2018年10月18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17日,新郑市黄帝故里景区彩旗招展,歌声阵阵。太极拳、健身操、旗袍秀等各种表演格外热闹,老年朋友们精神抖擞、神采奕奕。当天,为更好地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敬老、孝老、爱老、助老、为老的文明新风,戊戌年重阳节拜祖活动在黄帝故里景区举行。

  新郑市领导及原四大班子老领导,五老模范代表、敬老爱亲代表、关心支持新郑发展的老同志代表等参加活动。原新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金离主持了拜祖仪式。近千名嘉宾齐聚黄帝故里景区,共同拜谒中华人文始祖轩辕黄帝,感怀始祖的丰功伟绩,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拜祖活动共分九项仪程,包括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高唱颂歌、乐舞敬拜、宣读《敬老爱亲倡议书》以及天地人和等。上午9点50分,戊戌年重阳节拜祖仪式正式举行。全体肃立,鸣炮9响。新郑市委副书记曹东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杰,市政协主席李志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智明,原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戴来正,原市政协副主席戴宇林,全国人大代表、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聚彬,新郑市五老模范代表侯松平等分别敬献花篮;新郑市五老模范代表杜明礼、赵松涛、贾振民,新郑市敬老爱亲模范代表李宝玲、李玉霞、赵小唤分别敬香;行施拜礼、高唱颂歌、乐舞敬拜,全体人员怀着虔诚之心祈福华夏。

  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优秀青年代表宣读了《敬老爱亲倡议书》,18名优秀代表在长卷上签名,传承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美德,呼吁全社会共同弘扬黄帝文化、践行城市精神,合理构建“七个新郑”。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敬奉九曲黄河水。

  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戊戌年重阳节黄帝故里拜祖仪式圆满告成。全场颂歌飞扬、金龙吐水、礼花缤纷、彩球腾空,形成天地人和的壮丽画面。全场人员都沉浸在尊老爱老的无尽祝福与喜庆之中。(王君杰 孙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