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九月九爱在夕阳红 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老干部欢度重阳节

2018年10月18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重阳节前夕,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离退休干部职工到园博园开展重阳节秋游活动,观赏首届金秋菊花展,丰富退休职工文化生活,共庆重阳佳节。

  活动当天,老同志们一路上欢声笑语,兴致勃勃地游览了极富浓郁中原传统文化风情的轩辕阁、华夏馆、同心湖、豫园等山水园林景观,在圆明园数字馆通过数字投影技术还原了一百五十年前的圆明园盛景,同时了解了全国各地及世界各国的园林建筑风格。

  菊香四溢,花海如潮。活动中,老同志们兴致勃勃地欣赏了金秋菊展,领略了园内的湖光山色,登高远望,陶冶情操,放松心身,观景抒怀,相互交流。参观过程中,他们在园间共叙同事情,畅谈中牟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交流儿孙的成长和进步,共话晚年的幸福生活。老同志们沉醉于优美的景色,不时用照相机记录感动的瞬间。纷纷感叹郑州市改革发展的变化,为城市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到自豪和骄傲。

  据悉,这次秋游活动给老同志们创造了一个零距离交流的平台,他们在游览中交流思想,赏美景、看发展、谈生活,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同时也传递了文化广电旅游局对他们的关爱,老干部们表示非常满意和感谢。

  10月17日,中牟县演艺中心三楼演艺厅异常热闹,剧团退休的老同志、老前辈欢聚一堂,以特殊的方式共度欢乐、祥和的重阳佳节。老前辈畅谈了中牟县豫剧团成立62年来的发展史和对目前成绩的肯定以及对未来发展的期盼,鼓励青年演员努力学习,力争把河南豫剧发扬光大。

  情满九月九,爱在夕阳红!一位老同志感叹的说,又是一年重阳节,是否还记得当年“人生亦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的那份豪情,亦或是“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那份思念。

  今天的重阳节,被赋予了新的含义,成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老年人节日。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千百年来,中华儿女用自己的言行不断充实着、丰富着敬老的思想。(王君杰 胡国倩 姜新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