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重阳感念党恩 中牟县雁鸣湖镇老人度过温暖重阳节

2018年10月18日1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中牟县雁鸣湖镇辖区各支部纷纷开展一系列重阳敬老活动,共同陪伴老党员、老同志们度过一个别样的重阳节,让老人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

  尊老敬老,一场送温暖的志愿服务

  “老人家今年多大了?身体怎么样?在这里住的还习惯不?”在雁鸣湖镇敬老院中,中牟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和雁鸣湖镇机关党支部党员携手组成温暖慰问组,看望老人、查看住室、亲切交谈。

  “今天是重阳节,我们组织党员来看看大家,祝大家身体健康,吃嘛嘛香。”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董胜军拉着老人的手,一声问候,两句细语,谈话间溢出满满的浓浓情意。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来了牛奶、饼干、鸡蛋、水果等慰问品,并与老人们谈心聊天,开展义务劳动。

  随后,穆山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一个个手提自备的水果、点心,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到院子中央,一个标准的90度鞠躬:“爷爷奶奶好!叔叔阿姨好!”一首古诗,一段舞蹈,一个牵手,孩子们的到来,使得老人们笑逐颜开,他们在感受到家庭温暖和社会关爱的同时,也使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孩子们的心中生了根,发了芽。

  欢聚一堂,一场别出心裁的敬老宴

  对司口社区的老人家而言,10月17日是一个分外开心快乐的日子。全村82名70岁以上老人欢聚在社区红事会,共享敬老宴,共度重阳节。一大早,司口社区红事会就呈现出一派喜气而忙碌的景象。社区里的年轻志愿者忙着准备丰盛的午饭,村干部们忙着上门将老人接到聚会地点,老人们你一言我一语忙着唠家常。

  用餐前,老人们还共同欣赏了社区志愿者自编自演的舞蹈、歌曲等节目,伴随着鞭炮声,司口社区的敬老宴开席了,老人们围着圆桌而坐,子女们为老人夹菜,回报老人的养育之恩,席间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感念党恩,一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重阳节这个特殊的节日里,雁鸣湖镇万庄村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了一场“金秋重阳•感念党恩”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戴党徽、交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学习文件精神、开展走访慰问。

  七十多岁的老党员迫不及待地将党徽佩戴在胸口,满脸的庄严和自豪。离退休干部万志新表示虽然现在年纪大了,但对党的忠诚不会改变,组织的关爱更让他们对党发自内心的感激,一定会在群众间宣传精准扶贫、扫黑除恶及各项惠民政策,今后要更好地发扬老党员的精神风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党和国家奉献自己的余热。

  与此同时,雁鸣湖镇各行政村也都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党员志愿者们对村内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为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慰问金不算多,米面油慰问品不算重,但却代表着村支两委对辖区群众的挂念和关心,代表着党委政府对辖区百姓的关注和关爱。2018年的重阳节,雁鸣湖镇的老人们是幸福的。

  参加活动的党员志愿者感到收获满满,他们高兴的说,百善孝为先,孝敬老人、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愿老人们健康、快乐,安享晚年,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王君杰 冀晓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