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环保、招商和非公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2018年10月18日10:48

来源:大河网

DSC_0666

  大河网讯 10月16日上午,舞钢市生态环境保护、驻地招商精准招商、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在市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报告厅召开。陈英杰、孔阳、平遂民、孙书申、李志恒、李庆豪、王冬梅、任国军等在家的舞钢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舞钢市委书记陈英杰在会上讲话。她强调,环境保护、招商选资、促进非公经济发展工作既是保障舞钢市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当务之急,也是打基础备后劲的长久之计。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舞钢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行动,推动三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舞钢转型发展,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平顶山市第一方阵而努力奋斗。

  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陈英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各级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起“环保不好、全局不保”的理念,严格对照省委书记王国生提出的“四个看一看”,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严格实施考核问效,着力打造执法铁军,既着眼长远、持久发力,又着力当前、决胜攻坚,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关于大力开展驻地招商和精准招商工作,陈英杰指出,经济发展重点在于“抓招商、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全市上下要始终把招商选资作为经济工作的“一号工程”,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危机感和慢不得的责任感,全力做好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抓招商、聚焦重点抓招商、优化环境抓招商。要群策群力、严格问效、树正导向,切实转变招商理念和工作方式,严格准入门槛,拓宽招商渠道,提高精准招商实效,加快打造特色产业集群,扎实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工作,陈英杰指出,非公经济已经成为舞钢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扩大投资的重要主体、促进就业的重要渠道。要努力营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开放公平的市场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破解非公有制企业融资难题,想方设法降低企业成本,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要建设高素质企业家队伍,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拓展企业发展空间,加快企业转型升级。

  舞钢市长孔阳主持会议,并对做好三项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宣读了《舞钢市关于全市优秀非公有制企业及优秀个人的通报》。

  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蔡长伟 刘鹏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