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万人签名启动

2018年10月18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1016224141

  大河网讯 “我们不仅要学好文化知识,还要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的行列,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共同创建我们的家园。”10月16日下午,由宝丰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教体局、县文明办承办的“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暨“争做文明市民”万人签名启动仪式在该县新世纪广场举行,学生代表靳思祺同学与参会学生共同宣誓。

  “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系列活动,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座城市,全面提升市民素质,提高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共同营造整洁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宝丰县主要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学生和家长加强自我教育、革除陋习、崇尚文明,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以实际行动知晓创建、关心创建、融入创建,积极参与、从我做起、争做表率、践行文明、共创文明,借此活动形成全民学礼仪、守秩序、齐清洁、传爱心的良好氛围。

  宝丰县教育系统校长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宣读“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倡议书,他们纷纷表示,充分激发全县教育系统积极主动参与创建的热情,形成家校互动、人人参与的生动局面,推动学生文明、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为宝丰县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形成全民学礼仪、守秩序、齐清洁、传爱心的良好氛围。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新时代好少年,提高市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为奋力开启新时代宝丰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真正把宝丰建设成为富强、文明、平安、美丽的大家园!(蔡长伟 杨国栋 连少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