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扶贫日”为贫困群众提供千余就业岗位

2018年10月18日10: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俺孩儿他爸一直在郑州打工,一年也回来不了两回,家里上有老、下有小,俺还要种地还要照顾老小负担可重。”10月17日,宝丰县周庄镇东王村贫困群众余占丽兴奋的说,今天,人社局给俺们送这么多就业岗位,工资待遇也不错,我赶紧给俺丈夫说说,赶紧回来再家门后上班,这可真得感谢人家人社局呀。

  当天是我国的第五个“扶贫日”,宝丰县人社局以此为载体,采取多项措施,深入开展部门扶贫工作。该局组织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亚坤集团、天润人力资源公司、新瑞源智能电器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在该县周庄镇东王村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专场招聘会,现场为贫困家庭劳动力和群众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同时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页、现场接受群众政策咨询等方式,积极参与全县扶贫政策宣传活动。

  该县周庄镇中和寨村贫困户张清山高兴的说:“俺现在有医保看病不发愁,腿残疾办有残疾证,明年到60岁还能每月领养老金,今天人社局还到村里办义诊,群众不出村就能检查看病,俺心里对党感激哩很”。

  该局还协调县第四人民医院出动急救车一辆,健康体检车一辆,工作人员15名,到该县周庄镇中和寨村开展全民义诊活动,为该村和周边群众提供血压、血糖检测,心电图、B超检查等现场诊疗,并对群众开展健康教育和医疗咨询,积极宣传“低脂低盐”“多果多蔬”“多运动”等多种健康生活方式。

  据介绍,在当日活动中,宝丰县人社局共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300余份,接受群众政策咨询400余人次,现场签订就业意向51人,为群众提供义诊230余人次。(蔡长伟 杨国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