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黄店镇召开食品安全“双创”工作推进会

2018年10月18日1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辖区内食品安全,10月15日,中牟县黄店镇召开了食品流通及餐饮业食品安全信息员培训会议暨食品安全“双创”工作推进会。辖区各学校(幼儿园)校长、食品流通、餐饮业单位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黄店镇食药监所负责人根据《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相关法律法规,对餐饮服务单位人员的健康管理、食品加工过程管理、食品标签标识、原料索证索票和信息追溯、台账记录、食品存放、设施工具清洗消毒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对学校食堂建设自检室、电子追溯系统、油水分离器的重要意义进行解读,要求学校食堂、饭店要增强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做好食品安全防范工作,规范食品加工操作,进一步提高餐饮服务质量,确保不出现食品安全事故。

  黄店镇长袁瑞霞表示,对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及河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要大力支持,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要求,要提高认识,加强餐饮服务监督检查工作,促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要严格标准,食药监管人员要认真学习新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并在监督检查过程中严格落实;要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培训工作,食药监管人员要善于利用新事物、新方法加强对餐饮服务从业人员的培训工作,提升餐饮服务从业人员素质和能力。(王君杰 王少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