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中牟县供电公司:开展带电作业保障稳定供电

2018年10月18日1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7日,国网中牟县供电公司在白沙供电所10kV坤9板开创线首次开展了“带电作业”,顺利完成公用配变带电接火作业,此次带电作业填补了该公司10kV配网带电作业的空白,开启了中牟供电公司“带电作业”新时代。

  当日上午10点,带电作业正式开始。作业现场,中牟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在郑州市供电公司专家的指导下进行规范操作。两名工作人员头戴绝缘安全帽,身穿绝缘服,手带绝缘手套,随着带电作业车工作臂缓缓升起,作业人员调整好作业位置,开始实施本次作业。两名工作人员相互熟练配合的进行相关操作,地面上的工作人员认真监护,协同配合,经过一个小时紧张有序的工作,带电接火工作顺利完成。

  据悉,带电作业不仅能有效减少停电作业对正常供电的影响,还能减少供电人员工作强度,提高供电可靠性。此次带电作业为中牟县供电公司今后开展带电作业提供了经验。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推广带电作业,积累工作经验,提高电网运行水平,减少停电时间和停电次数,提高客户供电可靠性。(王君杰 李斐斐 李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