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供电公司:电力支撑有力 农民秋收顺利

2018年10月18日1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6日,大河网记者从汝州市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针对季节用电特点,主动服务,全力做好秋收秋播期间农村用电工作,为全市农业生产提供可靠的电力支撑。

  据了解,该公司加强对田间地头脱粒电力设施的排检,全市15个农村供电所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电力设施进行巡视检查,及时进行维护,帮助农民解决实际困难,提高供电的可靠性;加强农村安全用电的宣传,通过宣传下乡活动、电视媒体等进行安全用电的宣传,使农民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安全用电常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加大电力设施保护的力度,防止秋收秋播期间电力设施遭到破坏,与公安部门、地方政府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建立健全护电网络,严厉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行为;是加强农村用电负荷管理。调度中心密切监视全市负荷,及时调整运行方式,确保农业生产用电不受影响。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完善了保电应急预案和抢修保障体系,及时备足备品配件,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保证农村秋收秋播期间用电无忧。(蔡长伟 韩 笑 高明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