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长葛市举行2018全国扶贫日活动 各界捐款百余万元

2018年10月18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7日,是全国第五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长葛市举行“关注贫困传递爱心”扶贫日活动启动仪式,利用前后一周时间,开展集中宣传、走访调研和爱心捐赠活动,引导全社会关注扶贫、关心扶贫、参与扶贫,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近年来,长葛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用非常之力,竟非常之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市21个贫困村全部“摘帽”,累计脱贫4699户17588人,贫困人口发生率由1.39%降为0.83%。

  2018年是脱贫攻坚的总攻之年,该市上下聚焦2750人脱贫年度目标任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以产业扶贫为重点,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脱贫攻坚,形成了多点发力、多方出力的脱贫攻坚格局。社会各界大力弘扬乐善好施、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主动参与扶贫济困活动,帮助贫困群众早日摆脱贫穷、走向富裕;广大党员干部扑下身子,用心用情帮助解决贫困群众的困难和问题,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奋发有为、大显身手;脱贫群众再接再厉、争当脱贫增收路上的“领头羊”;贫困群众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奋力和全市人民一道奔小康。

  同时,该市充分发挥民营经济优势,与“结对帮扶”的桐柏县建立劳务输出精准对接机制,加强科技、金融、教育、医疗、旅游等方面专业人才的交流合作,为推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助力。

  “脱贫攻坚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坚决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重要的政治任务,牢固树立为民情怀,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持‘六个精准’,狠抓‘三个落实’,下足‘绣花’功夫,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长葛市委书记尹俊营表示。

  启动仪式现场,同时进行了扶贫政策宣传和爱心捐赠,市委四大班子领导、各部门负责人、社会爱心人士及企业代表现场捐款百余万元,捐款将分别用于本市和桐柏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张瑞敏 刘思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