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检察院邀请退休老检察官讲院史

2018年10月18日1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咱们院是1951年10月1日挂牌成立的,当时还不叫检察院,是叫检察署。那时的工作环境艰苦啊,办公没有桌,吃饭没有锅,办案没有车,睡觉没有窝,不像你们生在了好时代啊......”重阳节前夕,陕州区检察院邀请退休老检察官水积善为青年干警讲述检察岁月的峥嵘往事。

  水积善今年85岁,是陕州区检察院恢复重建以来第一批检察官,当过公诉科长、监所科长,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老检察人。在院史馆,他穿着老式检察制服,佩戴立功勋章,在一张张检察老照片前,向青年干警讲述照片背后的检察故事,揭开尘封在岁月中的往事,从中寻找检察工作变迁的印记。

  一个半小时的讲述结束后,水积善用自己的检察经验勉励青年干警:要想走好脚下的路,一定要拥护党的领导,要秉公执法,要清正廉洁。图为老检察官水积善在院史馆向青年干警讲述院史的情景。(王尉 赵奔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