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西城区举办“扶贫日”系列活动 请戏曲演员为老百姓宣讲“扶贫政策”

2018年10月18日11: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要实事求是,真正做到为民办事,咱干部才问心无愧。我们一定要打赢这次脱贫攻坚战……”10月17日上午,在漯河市西城区阴阳赵镇举办的“扶贫日”系列活动现场,该镇专门请来了戏曲演员为老百姓演唱扶贫政策。

  据了解,为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参与扶贫开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10月12日至20日,西城区着力开展“扶贫日”系列五大项活动,扩大宣传,充分展示该区脱贫攻坚成效及先进典型事迹,交流扶贫创新经验,进一步凝聚社会扶贫合力。

  开展一次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深入挖掘结对帮扶先进、脱贫致富先进,对最美扶贫人20人、贫困户自立自强之星10人、突出贡献奖5名、组织创新奖5名进行表彰。

  组织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在全区扶贫系统及驻村工作队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强化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

  开展一次全领域爱心捐助活动。动员各帮扶干部、帮扶单位捐资捐物,与贫困户对接需求,帮助贫困户渡过难关。对于没有贫困户的村,扩大范围对贫困户较多的村进行物资捐赠。

  进行一次集中宣传咨询活动。10月17日“扶贫日”当天,在阴阳赵镇中心广场举行“西城区阴阳赵镇扶贫政策宣传文艺汇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脱贫攻坚的好政策、好典型、好故事,并在现场设立宣传展板、宣传咨询台,给群众做政策答疑解惑,激发干部干事热情、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多种形式做好自选动作。除《西城区2018年“扶贫日”活动方案》中的规定动作外,全区各单位、各行政村在“扶贫日”活动期间,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了帮助贫困户抢收抢种、免费诊疗送入户等特色活动。其中,有一位通过帮扶已经就业的贫困人员,为另一户深度贫困户家捐助了200元,真诚演绎了“礼轻情意重”,也深刻反映了该区扶贫工作在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方面产生的实效。(田明杰 张卉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