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打造一支过硬的干部队伍 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10月18日17: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临颍县委打造一支脱贫攻坚过硬的干部队伍,根据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新任务、新要求,从县级层面迅速反应,调整成立政策落实、资金管理等19个专项工作组,并结合实际,把省市县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重点任务细化为“造血、输血、活血”16场攻坚硬仗,每场硬仗都明确一名县委常委牵头,四大班子成员、行业部门和乡镇共同参与,做到了从县级干部到乡镇部门责任清晰、任务明确。

  镇村层面迅速跟进,比照县级扶贫责任体系,各镇村也健全完善了乡镇干部包区片、村级干部包组户分包机制,尤其是乡镇基层站所和村组干部责任薄弱环节得到了加强、积极性得以调动。总的来说,通过建立牵总负责、常态推进、问题导向工作机制,每个人干什么、如何干的脱贫攻坚责任体系更加精准,形成了以《三年行动计划》为纲,以《16个专项方案》和19个专项组为保障的脱贫攻坚工作体系、责任体系。

  除此之外,临颍县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扶持“领头雁”带领村民早日脱贫奔小康,提升新形势下村级干部的能力和素质,临颍县创新实施了“乡村振兴千名人才培育工程”,依托国家开放大学学历教育和党校党性教育平台,面向全县村干部定向开展学历提升教育,确保在5年内实现367个行政村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干部”的目标。目前,第一期91名学员在临颍县委党校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省委党校、市委党校等专家教授进行授课。(田明杰 韩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