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凝聚社会力量 助力精准扶贫

2018年10月18日17: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太感谢了,我一定尽心把这些小鸡养好......”近日,记者来到临颍县台城镇临涯张村贫困户张东义家,驻村第一书记徐青山正给张东义送来当地爱心企业免费提供的500只小鸡苗,徐青山说:“他以前是养鸡的,有养鸡技术,我就给他联系了咱们的爱心企业,捐赠了一些小鸡苗,这样也增强了贫困户自身的脱贫动力”。

  今年以来,临颍县凝聚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重点开展了百企帮百村、爱心救助、社团帮扶“三大行动”。在“百企帮百村”行动中,结对帮扶企业募集帮扶资金和帮扶物品共计47.5万元。瓦店镇开展的“一企联一村”活动实现全镇23个行政村的对接帮扶全覆盖;“爱心救助”行动中,全县利用短短的三个多月时间,已建立扶贫爱心超市91个,设立村级爱心救助公益金148个、募集资金403.23万元。

  其中,该县巨陵镇、固厢乡、城关办、新城办、王岗镇的村级爱心救助公益金已实现全覆盖,同时撬动了政府和社会资金,陈庄乡和瓦店镇建设了贫困群众托养中心,探索了残疾人集中供养的新模式;“社团帮扶”行动中,县慈善总会的“慈善+扶贫”、县总工会的“金秋助学”、县妇联的“巧媳妇”示范基地创建、团县委的“希望工程”助学、县工商联的“民企助才”等各项活动深入开展,成效明显。(田明杰 韩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