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石龙区:让科普书屋成为致富“黄金屋”

2018年10月18日17: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这里的书太多了,很多我都喜欢,以后一有时间我就来看书,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10月17日上午,由平顶山市科协援助的科普书屋落户石龙区龙兴街道许坊村,徐坊小学六年级学生张梦桐作为第一批读者再次参观、阅览了图书。

  当天上午10点,由市科协主办的平顶山市全国科普日脱贫攻坚主场活动暨科普书屋捐赠仪式简单进行后,科普书屋正式开门纳客,许坊小学六年级的20多名小朋友依次来到书柜前挑选自己喜欢的图书。“哇塞,这么多呀!”“我想看这本《安徒生童话》。”“《动物小百科》,我看这本吧。”“我喜欢这个《数学世界历险记》。”经过认真挑选过后,小学生张梦桐、杜贝贝、李甜雨、何亚歌4个小姑娘找到座位坐下静静阅读。

  记者看到,小朋友们对这里琳琅满目的新书个个爱不释手,在阅读时也是全神贯注。

  据介绍,由平顶山市科协捐赠的图书共2000本,约1/3的是儿童读物,其他的是健康、育婴、养殖、种植、电脑维修、摩托维修等方面的,其中还有成套的四大名著。

  “驻村扶贫后我发现这里的文体设施太少,村民科学种田、科学种植养殖的信息很匮乏,大家对科技致富的信息需求很强烈。”该村第一书记李卫红来自平顶山市科协,他说经单位说明情况后,同事们大力支持,大家有的捐款有的捐书,最终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2000本图书终于安家许坊村。

  “随后我们将严格管理,高效使用,争取让科普书屋成为群众学知识、长技能、赚票子的‘黄金屋’。”李卫红说。(蔡长伟 张鸿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