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举行2018年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暨“双评”工作表彰大会

2018年10月18日17: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7号下午,河南省舞钢市2018年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暨“双评”工作表彰大会在该市八台镇丰台社区广场举行。平顶山市文明办主任张恒昌、副主任尹世钊,舞钢市领导陈英杰、孔阳、平遂民、王冬梅、刘吉功、张耀忠、陈建政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舞钢市五星级六星级文明村十星级文明户的决定》《关于表彰2018年舞钢市新乡贤的决定》《关于表彰舞钢市好媳妇,好婆婆的决定》《关于表彰舞钢市最美家庭的决定》,并现场为荣获舞钢市2018年六星级文明村、十星级文明户以及新乡贤、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家庭的代表颁奖。

  该市市委书记陈英杰指出,舞钢市创新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传习和“双评”活动,把精神文明创建从宏观层面向村镇、家庭和农户个人微观层面延伸拓展,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参与度、覆盖面,动员了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到创建中来,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更加浓厚,文明精神不断传承弘扬,在更深层面和更广维度上推动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纵深发展。

  陈英杰要求,希望受表彰的先进典型,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榜样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在力量组织、资源调配、政策措施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关爱关心先进典型代表,让德者有得、好人好报,促进全社会形成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是氛围;要突出惠民导向,创新精神文明建设的方法手段,注重典型引领,增强精神建设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要涵养文明家风,积极传递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观念,倡导忠诚、责任、亲情、学习、公益的理念;要科学管理推进,要在创建评优过程中始终遵循自下而上、群众参与、规范程序、环环相扣,层层推进的原则,严格按照评选方案中规定的程序,客观公正地开展创评工作。以创促评,以评争创,使评选出的“六星级文明村”“十星级文明户”立得住、叫得响,切实使广大群众得到教育升华,为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蔡长伟 刘广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