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财政局开展“扶贫手拉手 大爱心连心”活动

2018年10月18日1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我国第五个扶贫日到来之际,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10月17日上午,漯河市郾城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耀民带领25名党员干部到分包的龙城镇冢马村、徐庄村深入开展“扶贫手拉手 大爱心连心”慰问活动。

  当天,参加慰问的同志首先对局派驻扶贫干部进行慰问,与扶贫干部及村两委干部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开展帮扶工作情况,贫困户日常生活情况,商讨解决扶贫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与村干部研究发展村集体经济的方法和路子,建立相关制度和机制、整合资源优势、选准项目,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助力群众脱贫致富,为乡村振兴打下良好的基础。杨耀民对前段时间工作队帮扶情况给予肯定,勉励驻村干部主动融入基层,深入调查研究,切实做到熟悉掌握村情、民情,对贫困户具体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同时要严于律己,奋发作为,以扎实的作风,推动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各项扶贫工作部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的硬仗。

  随后,参加慰问的同志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慰问,为他们送去重阳慰问品。每到一户,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送上节日祝福,并帮助他们清扫庭院卫生,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给贫困户认真讲解国家政策、扶贫知识,鼓励贫困群众战胜自我,增强脱贫决心,积极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尽快掌握一技之能,争取早日脱贫。

  据悉,此次活动共慰问贫困户11户,送去各类物资共价值数千元。下一步,通过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加大精准扶贫力度,落实帮扶措施、资助资金等方式,助力帮扶村奔小康,帮助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田明杰 王艳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