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公布政风行风民主评议结果 助力营商环境建设

2018年10月18日1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8日,新密市举办了2018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大会,对全市54家单位及133个科室和所属机构的政风行风进行民主评议,评议分行政管理类、公共服务类、执法类等,根据评议结果现场对食品药品监管局、发改委、扶贫办、消防大队等优秀单位和科室进行了表彰,对交运局、煤炭局、移动公司等较差单位和科室进行了通报批评、诫勉谈话,按程序对5位科室负责人予以免职。

  新密市民主评议随机从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干部代表、个体工商户代表、企业代表等社会各界选取500名评议员,在公证人员及媒体监督下,对54家单位及133个科室和所属机构就履行职责、依法办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经第三方统计汇总,评议结果现场公布。

  被评为行政管理类前5名的单位有新密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发改委、财政局、税务局、公安局,公共服务类前5名单位有供电公司、扶贫办、广播电视台、政务服务中心、气象局,被评为服务类前10名的重点科室及所属机构有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品生产监管科、食品药品监管局行政审批办公室、税务局纳税服务科、民政局行政审批办公室、工商质监局行政审批办公室、财政局农业财务科、工商质监局信用信息管理科、发改委行政审批办公室,被评为执法类前5名的重点科室及所属机构有公安局消防大队、公安局刑事案件侦查大队、公安局治安管理警察大队、公安局网络安全监察大队、卫计委卫生监督所,被评为行政管理类后3名的单位有交运局、运管局、煤炭局,公共服务类后2名的单位有移动公司、联通公司,服务类后3名的重点科室及所属机构有殡仪馆、交运局地方公路管理所养护科、住建局热力办,执法类后2名的重点科室及所属机构有交运局执法所超限管理科、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

  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助推转型发展。据了解,新密市已多次开展政风行风民主评议,今年3月,为进一步加强营商环境建设,该市启动了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活动,在全市开展重点项目建设服务年、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机关事业单位内设机构专项整治、作风建设年、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中介服务机构专项整治、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八大任务。活动启动以来,全市上下积极行动,狠抓落实,政风行风建设工作水平明显提高,社会各界、市民群众对职能部门及干部作风的转变一致称赞,经济发展环境日趋优化。

  今年以来,新密市确定重点建设项目300个,总投资178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41亿元,1月至9月份完成投资271.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62%;已开工建设项目235个,开工率78%,同比增长15%。日前,中央党刊《求是》杂志、中国小康网首次发布了“2018中国营商环境百强区县排行榜”,新密位列第32名,居全省第1位。(王君杰 晁洪涛 岳冰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