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法院:退休信用社职工当“老赖”藏进衣柜照被捉

2018年10月18日17: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6日早上7时许,卧龙区法院执行局干警吴志勇带领团队成员来到南阳市人民北路被执行人贾某居住的某信用联社家属院。经过前期调查,执行干警们确定贾某就在家里。

  贾某原是某信用社退休职工。2015年7月21日,先某因经营需要向张某借款50万元,双方约定借款期限自2015年7月21日至2015年7月30日。借款当天,张某向先某指定账户转款50万元,先某向张某出具了借据,贾某为担保人。借款到期后,张某多次催要并言明从2017年8月起按月息2分计息,但先某总以种种理由推脱,只还了20万,下欠30万本息未还。无奈之下,张某将先某、贾某诉至法。案件审理过程中,原被告双方达成还款协议:被告先某于2018年1月31日、3月9日、6月9日、9月9日前分四次向原告张某偿还借款本金30万元,利息按月利率1%计算;被告贾某对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调解书生效后,先某仍未履行还款义务,张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先某下落不明。贾某经多次传唤,既不到法院申报财产情况,也不履行还款义务,执行干警决定对其进行拘传。

  执行干警来到贾某的家门口,敲门许久,却只闻应门声,不见人来开门。等了几分钟,贾某的家人终于打开了房门,说贾某出去了不在家。执行干警感到蹊跷,既然被执行人不在家,为何迟迟不开门,于是对贾某家进行详细搜查,在卧室的衣柜里找到了蜷缩在里面贾某。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贾某带回法院。在法院强大攻势下,贾某当日转账15万元,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承诺剩余欠款一年内还清。(生俊东 丁清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