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法院执行抚养费 麻将桌上拘留“老赖”

2018年10月18日17: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7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迅速出击,将正在麻将桌上酣战的李某抓获。

  李某幼年父母双亡,到了适婚年龄时,在介绍人的撮合下入赘贺家。2011年李某与贺女登记结婚,由于双方婚后感情不和,四年后便草草离婚,约定婚生子女暂由女方抚养三年,男方每月支付抚养费。后李某未支付抚养费,贺女多次催要未果后,将李某诉至法院,法院判决李某支付抚养费。

  贺女离婚后,远嫁他乡,二人的子女由贺女父母代养。此案进入执行程序后,干警多次寻找李某,但李某外出打工,无处寻觅其踪迹。社旗法院通过与公安机关建立的执行联动快速反应机制,将李某提请公安机关协助执行。

  10月17日,执行干警接到公安机关发现李某正在打麻将的电话后,火速赶至现场。执行干警的突然出现,让激战正酣的李某一脸惊愕,执行干警迅速将李某控制,并带回执行局。原来李某近日从外地返乡,闲来无事便组织朋友小聚,手气不错的李某还没刚胡几把,不料被执行干警生生擒获。

  在执行威慑下,李某积极筹款履行部分执行款,取得了其前妻贺女的谅解,贺女看在孩子的份上,撤销了对李某的执行,至此,该案顺利执结。(生俊东 王新兵 程沛善)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