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住建局质监站 严把质量关 确保建筑工程质量达标

2018年10月19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建筑工程质量,牵扯千家万户的生命安全,作为质量监督部门,肩负着质量安全的重大责任。固始县住建局质监站通过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加强监管、责任到人,使固始县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和工程质量水平有了新的提高,确保建筑工程质量达标。

  固始县住建局质监站通过制定有效的学习考核机制,督促全站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工程质量方面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通过学习加强法制观念并提高了该站工作人员的政治思想觉悟和自身修养。在日常监督,该站始终坚持以地基基础、主体结构和影响使用安全及使用功能的关键部位为监督工作重点,严把监督程序,重视应用现有的检测仪器对基础、主体结构等重要部位、构件质量进行辅助监督检查,提高监督工作质量和水平,减少人为判断失误,有效控制了建筑工程质量的通病,在建筑防水、装饰面脱落、基本使用功能等方面已经收到明显效果。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该站通过建立各项管理制度,在今年的工作中重点抓好监督工作的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信息化,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为因素对监督工作地影响并积极推行了工程质量监督巡查制度、监督行为的内部督察制度等。在全年实施的监督行为内部督察制度中,对全站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监督档案的整理情况、监督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社会反映等情况进行督察,对达不到要求的给予批评教育,促进了该站工作人员自觉提高业务水平,强化服务意识。

  据介绍,固始县住建局质监站高度重视做好工程质量投诉工作,对责任范围内的质量投诉处理不及时、用户不满意,造成用户反复投诉甚至上访等恶劣事件的单位,及时采取相应的手段进行处置,全年共受理投诉20多起,回复率100%,经统计,投诉人对投诉处理工作的质量和结果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率达90%以上。(吴海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