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湛河区:对4家单位开展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专项巡察

2018年10月19日10: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5日,平顶山市湛河区启动五届区委第六轮巡察,派出2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对该区环保局、区工信委、区安监局、区食药监局等4个牵头单位,就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开展为期30天左右的专项巡察。

巡察期间,巡察组紧盯“关键少数”,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监督重点,全面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和各级关于环境污染防治攻坚部署要求。

首先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环境污染防治攻坚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二是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生态文明思想情况。三是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对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提供支持保障情况。四是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五是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维护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六是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七是加强对巡视巡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巡察期间,湛河区委巡察组设立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设立意见箱、开通举报电话、短信手机、电子信箱、联系信箱等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

目前,区委巡察组已进驻被巡单位,各项巡察工作正在紧张推进中。(蔡长伟 吴彬飞 唐要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