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瓷”多娇 宝丰县汝瓷产品亮相国际陶瓷博览会受热捧

2018年10月19日13: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又是一年瓷都盛会,又是一年艺术大餐。10月18日,由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景德镇第15届国际陶瓷博览会在景德镇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宝丰县政府组织16家汝瓷企业,产品涉及传统器型、工艺器型和生活用瓷3000多件(套)汝瓷亮相瓷博会,并受到热捧。

  “似玉非玉胜似玉”。在位于景德镇国际会展中心C区2展馆,天青、豆青、粉青的仿古汝瓷和现代工艺瓷件件让人留恋,让与会的参观者驻足观看,汝瓷莲花温碗、梅瓶、香薰炉、玉壶春瓶、裹足洗等一件件传统器型,汝瓷茶具、茶杯、羊羊得意、马到成功等一件件现代创新器型一上展架便吸引了国内外参观者的眼球。

  据宝丰县汝窑瓷业保护和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这是宝丰县第三次组织该县汝瓷企业参加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目的是给全县汝瓷企业搭建平台、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学习全国其他陶瓷产地的陶瓷产业发展好的经验和做法,发展壮大宝丰汝瓷文化产业,重现千年汝瓷辉煌。

  据了解,今年景德镇瓷博会国内参展的规模企业将达到468家,境外参展企业21家,与往届相比,参展企业的数量和质量都有极大提升。

  设立于2004年的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经过15年的发展,已经成为集陶瓷精品展示、陶瓷文化交流、陶瓷产品交易为一体的国际化陶瓷专业博览会。此次会期将从18日持续到22日。(蔡长伟 杨国栋 聂雅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