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二郎坪镇:实践中心重实效“扶贫日”里讲习忙

2018年10月19日14:29

来源:大河网

  

\

  大河网讯 “我今天早上就是来得稍微晚了一点,你看现在都坐到教室门外面了,幸好喇叭声音够大,讲师又讲得细,学到了不少呢!我们村几乎家家都种植袋料香菇,技术培训对我们来说太实用啦!”二郎坪镇湾潭村张大哥在参加完一场袋料香菇种植技术讲习后激动地说。

\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好日子是干出来的,脱贫致富终究要靠自己的辛勤劳动来实现……”在二郎坪镇中坪村猕猴桃种植基地,技术专家正在给种植户做讲习。

  在国家第五个扶贫日,二郎坪镇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这个平台,开展一系列讲习活动,给农民群众推广农村实用技术、讲加快农业科技发展、讲开拓农产品市场等。

  二郎坪镇始终坚持扶贫同扶智、扶志相结合,依照“培训农民、发展农民、提高农民、富裕农民”的思路,选派骨干在宣讲脱贫攻坚政策时,更加突出对贫困群众的技术指导培训,让贫困群体既懂政府脱贫政策、又懂脱贫致富技术,切实走出一条技术人员“讲”、群众“习”的技术讲习助推产业脱贫的路子。该镇不仅外聘技术导师,还把“土专家”、“田秀才”、致富带头人纳入讲习员队伍,结合各村产业发展现状,因材施教,对种植袋料香菇、猕猴桃、管好中药材、养好蜜蜂等产业加强技术指导。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技术类讲习场场爆满,彻底激发了群众脱贫攻坚斗志,主动脱贫意愿明显高涨。

  致富不仅要“富口袋”,更要“富脑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已成为农村群众学习知识、增长本领的大课堂,了解政策法规、传播党的声音的主阵地,深受人民群众欢迎。今年8月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办以来,该镇开展讲习活动已达20余场,参与群众达2300余人次。(生俊东 刘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