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异地委托提高效率 案件得以快速执结

2018年10月19日14: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7日,西峡县人民法在外地某法院的协助下成功执结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农民工房某如愿拿到赔偿款。

  据了解,2016年12月,李某承揽了某建筑公司的建设项目后,雇佣房某前来施工。房某在施工过程中意外受伤,经过鉴定,房某伤残程度十级。房某多次向李某及该建筑公司索要赔偿费都没有结果,无奈之下,房某将其诉至西峡法院。经过依法审理,法院支持房某诉求,判决李某赔偿房某各项损失共计五万余元,该建筑公司承担连带责任。

  李某和该公司无视生效判决,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干警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查控,调查到李某名下并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干警到李某家中走访,了解到李某因生意经营困难,确实没有赔偿能力。为了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案件顺利执行,干警决定调查该建筑公司名下财产,执行干警调查到该建筑公司在某市银行有充裕资金,但由于系统原因,执行法官暂无法在内网直接进行扣划。执行法官考虑到此案件扣划银行存款需两名执行干警前往该市,于是决定转为异地事项委托,可以节省不少司法资源。执行干警通过执行指挥中心联系外地人民法院,该法院本着对兄弟法院负责的态度,迅速开展相关执行工作,经过五天时间,将该公司银行账户五万余元划拨,案件成功执结。

  委托兄弟法院异地执行,不仅节约了执行成本,而且丰富了异地法院之间沟通的渠道。通过信息化技术手段进行网络异地委托,充分发挥了执行指挥中心作用,为攻克执行难加油助威。(生俊东 王萨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