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法官送法进校园 向校园欺凌说不

2018年10月19日14: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宣传氛围,推进平安校园、法治卢氏建设,10月16日下午,卢氏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应邀来到城关镇中学,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关于扫黑除恶专题法制教育课,并现场赠送普法口袋书,发放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单,为该校2000余名师生送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大餐。

  报告会上,卢氏县法院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事审判庭庭长郜留剑讲述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助理法官刘宇飞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主题,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给社会和校园带来的危害、宣传打击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的重要性进行了宣讲,并结合审理的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向师生们讲述了近年来发生在校园的欺凌和暴力案件,用鲜活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学生们什么是校园欺凌和暴力,欺凌行为的类型、危害及影响,如何避免和减少校园暴力,引导教育孩子们从小牢固树立法治安全意识,远离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远离违法犯罪,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养成遵纪守法、注重安全的良好习惯。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法官们还向学校赠送了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编印的《向校园欺凌和暴力说“不”》普法漫画口袋书,现场向学生们发放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单,组织学生们观看了法院制作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版面。

  今年以来,卢氏县法院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典型案例宣传、邮路宣传、送法进校园等多种形式,增强人民群众遵纪守法意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为凝心聚力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赵富林 郜留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