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扶贫日” 下基层义诊 送健康情暖“重阳节”

2018年10月19日14: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五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进一步深入推动健康扶贫工作,关注贫困,关爱基层群众健康,当日上午,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抽调院综合、普外、消化、肾脏、内分泌血液、康复、眼科、急诊科等科室15名医护骨干,组成医疗专家团队,携带心电图机、血糖检测仪、血压计等设备,赴该市阳平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主题为“关爱贫困人口守护健康公益行动”的送医下乡扶贫义诊、健康宣教、急救知识培训及演练等活动。

  当日正值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阳节。活动现场,院医疗专家团队为每位就诊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热情提供健康咨询、诊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监测、心电图、健康扶贫政策宣传等服务。前来就诊和咨询的多数是老年人,义诊医务人员还耐心地陪他们聊天、拉家常,询问老人的身体生活状况,指导他们结合自身情况进行适当锻炼和健康饮食,普及老年常见病、多发病预防和保健常识,发放健康扶贫宣传手册,提高防病治病意识,增强老人健康意识。急诊科负责人王春雷带领急救团队为镇中心医院医务人员及广大群众进行了心肺复苏、气道梗阻自救等常见急救技能理论及规范操作培训,现场对模拟操作进行讲解和指导。

  当日共诊疗群众2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展示健康知识宣传版面4块,免费测血糖80余人次,测量血压200余人,心电图30余人次。(郭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