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石龙区:整治环境卫生 寻访百姓疾苦 宣传扶贫政策 

2018年10月19日16: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对于低保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来说,医疗救助主要有三项:一是资助参保,个人缴费每人每年不低于30元定额资助。二是特殊病种门诊救助比例为年度限额内门诊医疗费用的10%,年度最高5000元。三是住院救助,低保对象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扣除医保起伏线后剩余部分按70%的比例给予救助,年度限额1万元……”10月19日上午8点10分,平顶山市石龙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就早早来到人民路街道相厂社区大院宣传民政行业的扶贫政策,围观的群众问得详细,工作人员回答得耐心。这是石龙区第三个“扶贫工作日”活动现场之一。


当天,根据石龙区委、区政府等的安排,全区约60个单位的近千名干部职工除安排必要人员值班留守外,剩余的全部来到帮扶村(社区)帮助整治农村卫生、了解村情民意、倾听群众心声、寻访百姓疾苦,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同时设立咨询台,利用宣传展板和人工讲解等方式介绍各自的行业扶贫政策。


当天上午10点,高庄街道张庄社区马道村口的五高路上洒水车来往穿梭,红马甲忙碌不停、机声轰鸣,帮扶单位区财政局、区城乡规划建设和交通运输局、区城市管理局、区税务局派来的工作人员除了入户走访的,在这里有约30人清理杂草、转运路边堆积的杂物,修剪行道树。张庄社区是石龙区最偏远、农村人居环境基础较差、建档立卡贫困户最多的地区,为了帮助该社区尽快脱贫,为大家创设更好的生活环境,当天上述四单位租来铲车和垃圾运输车开始对农村环境卫生进行整治,打算利用一周时间,清理完房前屋后对方的杂物,清除河道和坑塘及路边沟内的建筑垃圾等。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将把帮扶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尽最大努力,派出精干人员,全力帮助张庄的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石龙区财政局局长杨团会说。


张庄社区治理环境用心,人民路街道康洼社区,来自区司法局的帮扶人员走访也是认真。“我们单位分包了6户贫困户,今天全部走访一遍,帮助打扫了庭院卫生。前几天我们为贫困户吴金安正屋安了门,大家对工作都挺满意的。”该局局长张晓伟说。 据介绍,当天该区15个行业扶贫单位都走村入户进行了宣讲,受益群众约8000人次,清理道路卫生约30万平方米,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难题80个。(蔡长伟 张鸿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