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安开展“快乐周末”:文化为媒促和谐 警民携手保平安

2018年10月22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郑州市公安局党委工作部署,打造一支宣讲好故事、传播正能量的宣传队,在人民群众中筑牢公安宣传阵地,倾听百姓心声,拉近警民关系,增进警民感情,10月21日,航空港公安分局携手市局警官艺术团和市局机关合唱团,在人民公园举办了“送节目、送服务、听民声——警民欢歌 快乐周末”主题文化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河南广播电视台“华豫之门”栏目著名主持人陈琨现场主持,郑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马义中,航空港公安分局局长张帆等到现场倾听民声民意,并和现场市民深入交流。

  当天上午9时,随着航空港公安分局民警演唱的歌曲《东方红》响起旋律,文化宣传活动拉开了帷幕。一曲大合唱《人民警察之歌》高亢有力,引得周边市民朋友纷纷驻足观看并不断鼓掌叫好。国家一级演员、河南省戏曲家协会副主席、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王慧表演了经典豫剧《五世请缨》中“一家人”选段和《花木兰》“谁说女子不如男”选段。《梨园春》金奖擂主周雷达表演了豫剧《焦裕禄》“老百姓心中有杆秤”选段和《吃亏歌》,他们扎实的戏曲功底和精湛的表演让现场观众过足了戏瘾。

  此外,由航空港公安分局班子成员合唱的《歌唱祖国》气势恢宏、大气磅礴,流露出对党的热爱,对伟大祖国的赞美,许多观众都跟拍和唱,场面十分令人感动,使现场气氛更加热烈。随后,由郑州大学教师余书雨和民警李昆联袂献上了男女对唱《为了谁》,那真挚悠扬的旋律,唱出了军人在和平年代的奉献精神与使命意识,深情讴歌了人民子弟兵英勇无畏、坚强不屈的崇高品质。

  《梨园春》明星擂主连晓爽为观众献唱了豫剧《朝阳沟》选段和戏歌《你家在哪里》,经典的曲目,熟悉的唱词使现场响起阵阵喝彩。郑州市公安局警官艺术团团长孙帅带来了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并和市局机关合唱团表演了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红旗飘飘》,她们用歌声表达了人们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

  河南广播电视台当红主持人陈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积极参与到警民联欢中,她一大早就赶到演出现场进行准备工作。虽然天气阴冷,但她毫不介意,在主持过程中,始终保持着热情和微笑,并且与观众互动不断,不时掀起一阵阵小高潮,为文艺演出增色添彩。她清新大方、连接地气的主持风格深受观众的喜爱,被大家称赞不已。

  活动中,郑州警方还在演出现场设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出入境业务办理流程等展板,方便市民了解相关政策。据了解,“警民欢歌 快乐周末”唱响了“热爱伟大祖国,憧憬美好生活”的主旋律,唱出了人民警察在新时代的光荣与梦想。此次活动深入基层,与广大市民朋友打成一片,听民声、解民惑,讲好警察故事,传播社会正能量,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树立了郑州公安良好形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王君杰 李菊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