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襄城三高拳击队打出了十枚金牌

2018年10月22日09: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群普通的高中生,出现在许昌市第八届运动会上的拳击比赛中,他们在场上脚步速度快、出拳力量大,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叫好。这些拳击小将来自哪里?他们是谁?

  在比赛结束后,记者来到了拳击台旁,一位家长告诉记者,这群孩子全部都来自襄城三高,在全市的拳击比赛中,孩子们已经取得了十金、十八银、十二铜的优异成绩,参赛42名运动健儿,共收获40枚运动奖牌!

  带领这群小将获得佳绩的教练付鹏楼告诉记者,“拳击专业是襄城三高新开的特长专业 ,目的是为了培养学生专属特长,圆他们的大学梦!通过拳击项目,他们可以参加每年的体育单招,就可以报考各大院校,接受全日制高等教育。如果他们愿意,还可以向职业拳击手发展。”

  拳击被称为“勇敢者的运动”,自2016年落户襄城三高以来,每年捷报频传。2017年“体彩杯”河南省青少年拳击锦标赛,襄城三高曹航标荣获男子52公斤级第三名,郑雲天获男子75公斤级第五名,姚梦佳、贾琳琳荣获女子57公斤级第三名;2018年河南省拳击锦标赛,襄城三高取得了一金一银五铜的好成绩;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许昌市第八届运动会上襄城三高取得了十金、十八银、十二铜的优异成绩,参赛42名运动健儿,包揽了40枚运动奖牌。

  教练付鹏楼向记者介绍,拳击比赛是选手们的竞技场,也是意志力的锻造台。同学们通过比赛展现了能力和水平,一些有较好发展势头的学生,会通过比赛被国家队或者高等体育院校择优录取,选拔为重点的培养对象。

  “上拳击课是我一天中最享受的时刻,希望以后我能成为一名正式的拳击运动员,也希望我能通过拳击比赛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刚刚获得奖牌的姚梦佳兴奋地对记者说。(赵红水 邢雨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