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县综合治理工作组深入基层送健康 义诊惠民暖人心

2018年10月22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0日,由淮阳县西黄、郝庄专项巡察综合治理工作组牵头,县卫计委联合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疾控中心、曹河乡卫生院六家医院一行百余人组成义诊服务队,前往曹河乡西黄行政村开展“送医送药下乡”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求医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义诊服务队分成神经内科、心内科、消化内科 、呼吸内科等7个专业,免费为老百姓测血压、血糖,做B超、心电图。医护人员仔细、耐心地诊断病情、讲解疾病治疗知识、宣传健康扶贫政策措施,并认真地解答患者的疑难问题,提出相关治疗建议,同时还为村民赠送了相应的药品。


义诊活动得到了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之梦在百忙之中,特地前来看望各位医疗人员,为西黄、郝庄专项巡察综合治理工作组组织义诊活动所做的工作予以赞赏,对医疗队无私的奉献给予高度评价。在整个义诊中,王之梦书记自始至终和群众亲切地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并对现场工作进行指导。


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共为西黄行政村6个自然村千余名村民提供健康咨询、健康检查,免费赠送价值6万余元的药品,发放健康教育、卫生知识宣传资料等2000余份。


本次义诊活动从实际出发,融入群众、服务群众,真正为百姓办实事、做好事。80多岁的于老汉感慨地说:“都是党的政策好,要不哪能不出门口就能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苗海波 彭宝耀 赫健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