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铸中国心2018大型公益活动”在灵宝市成功举行

2018年10月22日09: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凝心聚力汇大海,健康帮扶暖人心。为助力“健康中国”、“精准扶贫”,促进灵宝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高公共医疗服务水平,增强全民健康意识,助推脱贫攻坚,10月19日上午,在全国第五个扶贫日之际,由“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承办,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主办的“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义诊巡诊活动在院启动。河南省“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执行秘书长赵韵东、刘含明,三门峡“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张海霞,郑州大学二附院心血管外科教授赵根尚、内科教授邵磊,灵宝市卫计委党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玉朝,灵宝市一院党委书记、院长郭振水及在家院班子成员出席了启动仪式,爱心志愿者、院职能部门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赵韵东执行秘书长首先致辞,介绍了“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行动的发起和开展情况。此项大型公益项目是以首都医疗卫生界高端专家、爱心人士为主发起并参与的,以“老少边穷”地区心脑血管疾病救助救治和健康关爱为核心的大规模定点、定向的主题公益行动,是“社会品牌”也是“人道品牌”,一直以来凝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开展了一系列义诊巡诊、爱心捐赠、重症救治等公益活动,为贫困群众做了很多实事、好事,为促进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改善各地区医疗卫生条件做出了重要贡献。

赵韵东执行秘书长向灵宝市一院捐赠了价值5万余元、19种常见类爱心药品,张海霞秘书长向李玉朝副主任授旗。 

  在医院门诊一楼大厅,由赵根尚教授、邵磊教授以及院神经内科一病区主任张毅飞、康复医学科主任许万春、普通儿科主任杜林、普通外科一病区副主任南兵、妇科副主任亢奇等7人组成的义诊专家团队,与爱心志愿者在院青年志愿者、相关科室医务人员的协助下,共同开展了大型义诊、健康宣教、爱心药品赠送活动,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们热情、仔细地为每位就诊群众提供诊疗、开方子、指导用药、普及健康保健常识等服务。据统计,当日活动共义诊500余人,开具药方800余份,活动受到了就诊群众的普遍欢迎和好评。(郭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