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检察机关走进校园 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2018年10月22日11: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9日下午,平顶山市检察院联合共青团平顶山市委、平顶山市教育局在市一中举行平顶山市检察机关“法治校园检察行”活动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


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国顺,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民义,平顶山市委原副书记、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邹积余,平顶山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李丽莎,平顶山市教育局局长邱红标,共青团平顶山市委书记王景育,平顶山妇女联合会主席梁丽萍,平顶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欣,湛河区检察院检察长武文斌,省人大代表辛桂莲、高雅环,省政协委员岳文涵,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张国强、陈亚洲,部分学生家长、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侯民义、王景育、邱红标先后作了讲话。侯民义接受了平顶山教育局党组成员、市一中校长胡彦军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侯民义向市一中学生代表赠送了书籍、文体器材。之后,平顶山市一中的同学们表演了校园情景剧《暴力的代价》;来自平顶山市湛河区检察院、叶县检察院、新华区检察院的未检干警分别作了题为《电影中的普法剧——聚众与斗殴》、《孩子,让我走进你》、《网络犯罪知多少,让我们擦亮眼睛》等校园普法主题宣讲。


侯民义表示,全市检察机关要以这次活动为新的起点,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发挥好服务保障作用。一是通过开展法治宣传、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呵护孩子们茁壮、健康、安全成长。二是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惩治预防违法犯罪,提供法律咨询、参谋意见,维护教职员工和学校合法权益。三是结合办案,推动法治观念养成,营造依法办事氛围,促进提升学校法治化、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


侯民义要求法治副校长要定期到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经常到老师和学生们中间,听取意见建议,帮助协调解决相关法律问题;适时邀请老师和同学们到检察机关进行座谈、开展活动,面对面交流互动。(蔡长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