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法院积极整合司法资源 多方联动促执行

2018年10月22日21: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高执行工作的合力,临颍县人民法院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精心组织综合运用多种措施,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

  该院坚持上下联动,院党组主动争取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政协民主监督;注重相关单位联动,加强与公安、检察院、工商、住建、金融等部门的协调,确保党委政法委组织协调、人民法院主办、有关部门联动、社会各界参与的执行工作长效机制的推进。

  同时,积极整合内部司法资源,坚持审执联动,促进裁判履行相互对接。在审判阶段,要求办案法官强化诉讼调解工作,引导诉讼各方订立有利于自动履行的调解方案,使大量案件未进入执行程序就能得到履行。在判决时,要求办案法官从社会责任的角度出发,充分考虑案件的可执行性。为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该院主动与新闻媒体协调沟通,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督促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田明杰 苑玉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