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法院加强打击拒执宣传 营造诚信守法氛围

2018年10月22日2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临颍县法院加大执行工作宣传力度,以打击拒执犯罪专项行动为载体,采取多项举措进行宣传教育,在全县营造惩失信、打拒执、维护诚信的社会氛围。今年,该院共开展现场普法宣传13场,发放“诚信守法倡议书”“执行不能”等宣传资料4000余份。

  该院定期组织执行干警深入县区超市、车站、广场等人员密集的地方开展现场普法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手册。同时,组织干警深入乡镇政府、村民文化大院以及所辖企业等地,积极宣传拒执罪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群众对专项活动的知晓率和支持度。

  该院不断创新宣传手段,扩大社会影响,凝聚社会共识。该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观摩庭审2起,见证执行活动3起。充分利用县法院政务网、法院官方微博微信微视和新闻媒体等平台,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集中发布一批典型执行案件,起到了震慑犯罪,教育群众的效果。(田明杰 苑玉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