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新时代讲习队在沁阳开展集中研讨培训

2018年10月23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焦作市新时代讲习队集中研讨培训近日在沁阳市委党校开班,此次培训为期3天,采用分组试讲、专题研讨、现场观摩、主题授课等多种方式开展,充分展现了焦作市优秀党务工作讲师的风采,呈现了优越的基层党建教育资源。

  试讲比拼展风采

  此次培训共分四个小组进行试讲,分别从突出自身工作特色、亮点及成效的工作展示和紧扣基层党建、基层治理、党的知识、党员管理等内容的交流试讲这两种形式开展。每3名讲师试讲结束后,各组重点围绕党的理论、党建业务和特色做法等方面进行1次组内集中点评,指出问题不足,相互帮助促提升。邀请我市各单位党务干部,村(社区)和“两新”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等40人担任评委,并对讲师的表现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同时,特邀共青团焦作市委副书记李明霖、河南理工大学教授郑小九老师为全体人员授课。

  观摩研讨学经验

  为更好地帮助基层党组织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理清工作思路,此次培训专门设置专题研讨环节,各组分别围绕“农村基层党组织如何带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层党组织如何将政治功能与服务功能相结合?”“基层党建如何在乡村振兴中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如何破除机关党建‘灯下黑’?”等四个议题,从共性与个性,教育、管理、监督党员与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等多角度,组织6名成员进行了经验交流,挖掘问题、剖析成因、商讨措施。还组织全体学员到沁园办事处联盟社区、袁屯村和紫陵镇坞头村、东庄村现场观摩基层党建工作亮点,将理论培训融入到工作实践中,巩固强化培训成效。

  肩负使命扬正气

  此次集中研讨培训活动载体多样、内容丰富,既是学习研讨,也是经验交流,既提升了全市新时代讲习队讲师素质,又促进了授课方式改进、授课内容优化、授课水平提升,进一步激励了各位讲师紧紧围绕“向群众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讲好党的创新理论、传好国家大政方针、说好百姓身边故事,“讲”出干部群众新动能、新气象,“习”出干部群众新作为、新担当,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全面准确、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实现党的十九大宏伟目标的信心和决心。(王辉 孟腾飞毋涵雅)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