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柳河乡:真抓实干“大走访”排查整改“掀高潮”

2018年10月23日1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方城县柳河乡“四到位”,深入贯彻落实“政策大宣传、工作大排査、问题大整改”工作要求,迅速掀起“大走访”活动新高潮,有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组织保障到位,活动基础扎实。及时召开动员大会,统一思想认识。成立了由包乡县领导为战区指挥长,党委书记、乡长为副指挥长的战区指挥部。抽调132人组成的自查工作组,细化责任,明确分工,分派到4个分战区,实施兵团作战,确保活动成效。

  走访排查到位,打好问题补丁。坚持真走实访,全面掌握一般农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互和边缘户基本情况,全面展开档卡资料核查、村干部访谈、“两业”攻坚、贫困村退出、政策宣讲、村容村貌和户容户貌检查,认真查摆问题短板,打好了问题补丁,进一步夯实了脱贫基础。

  政策宣传到位,确保家喻户晓。通过发放和张贴村级扶贫惠民项目宣传单、南阳市脱贫攻坚相关政策解读等资料,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激发了贫困户内生动力,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支持扶贫工作的氛围。

  督查指导到位,务求落实整改。为避免 “一阵风”、“走过场”现象发生,乡党委书记李锡英、乡长史建朝分两路深入四个战区进行督查指导,并参与入户走访。四个战区坚持问题导向,深挖个性问题,盯紧共性问题,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好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督促完善整改措施,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要整改。

  截至目前,全乡共走访一般农户2056户,贫困户467户,边缘户416户,梳理出问题238条,加大了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有力的为脱贫攻坚加油造势。(生俊东 胡海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