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法官陪“老赖”参加婚礼 大义妹妹拿礼金替兄还钱

2018年10月23日11:04

来源:大河网

  执行员在后座陪同被执行人送亲途中

  大河网讯  10月18日是中牟县姚家镇姑娘小霞(化名)出嫁的大喜日子,而且她常年在外打工的哥哥梁某为了参加妹妹的婚礼,也专程从外地赶了回来。就在梁某即将坐上送亲车辆的时候,中牟法院两名执行人员悄悄将他拉到了一边,原本满脸喜庆的梁某傻了眼。

  经过一翻沟通,为了不影响小霞的婚礼,执行人员决定“陪同”梁某一起送亲,待婚礼结束后再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婚礼上,兄妹俩的堂哥梁某军一家没能到场祝贺,而梁某军正是这起执行案件的申请人。

  2015年5月,梁某找到堂哥梁某军为自己做担保向他人借款3万元。借款到期后,因只还了1万,剩余2万迟迟未还而被告上法院。中牟法院在执行过程中因无法找到梁某本人,承担保证责任的梁某军替堂弟还了钱。

  然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原本的手足兄弟却因为这件事产生了矛盾,梁某不但没有将2万元钱还给堂哥,而且两家人又因其他纠纷而翻脸,彼此不再来往。

  2016年11月,梁某军向法院提起追偿权诉讼,至次年6月案件进入执行过程。由于被执行人梁某名下没有任何可供执行财产,而且本人又长年在外打工,案件不得不暂时终结本次执行。直到今年9月,在得知梁某亲妹小霞出嫁的婚期,他必然要回家为妹妹送亲的消息后,该案件立即恢复执行。

  就在婚礼的当天,身着西服的梁某喜气洋洋,在现场张罗着招呼亲朋好友。为了不打扰这场婚礼,中牟法院执行人员悄悄走到他身边,在亮明身份并说明来意后,梁某瞬间慌了神,“没关系,今天这场合希望咱双方都能互相配合,我们会陪你把妹妹这场婚礼办好,但也请你依法履行还款义务。”随后,执行人员和梁某一起坐上了前来娶亲的车辆。

  几个小时过后,小霞的婚礼圆满完成。在得知哥哥梁某再不偿还欠款就要面临司法强制措施后,通情达理的新娘主动将当天的礼金拿出来,交给哥哥帮其偿还了债务。(王君杰 黄芳 贾慧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