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突发心脏病紧急求助 中牟交警开道护送挽救生命

2018年10月23日11: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2日上午11时许,一辆警车在中牟县城官渡大街风驰电掣的闪着警灯开道,一辆小轿车打着双闪灯紧跟其后,他们快速驶入中牟县第二人民医院。轿车刚挺稳,驾车的交警迅速开门将后座上的男子送进急救室。

  当天上午,中牟县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黄文治、孙玉清等人,根据大队的统一安排在商都大道与丰华街交叉口执行缉查布控任务。约10时55分,一辆小轿车缓慢的停到他们身边,驾驶人隔着车窗有气无力的说:“我现在心脏突然不舒服,没办法驾驶车辆,请把我送到医院吧。”

  黄文治一听情况紧急,赶忙叫来其他同事,一起把这位驾驶人搀扶到后排座位,并立即驾驶这辆轿车,在警车一路引导下仅用十分钟就赶到了中牟县第二人民医院。

  后经了解,这位驾驶人姓陈,今年53岁,是中牟县黄店镇人。他开车到县城办事,走到商都路与丰华街交叉口时,突然感到心脏不适、呼吸困难,看到路口有交警执勤,遂上前求助。因为有亲戚在第二人民医院工作,就让民警将其送到这家医院救治。

  幸亏救治及时,陈某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正在住院治疗。看到求助人已经病情稳定,黄文治等民警就欲离开,陈某感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遇到你们,我以为自己今天要死在路上了。”(王君杰 胡云峰 张玉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