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法院狠抓规范执行 建立健全规章制度

2018年10月23日16: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打铁还需自身硬”,在今年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中,临颍县法院从制度入手,狠抓执行队伍建设,不断完善执行工作的制度章程,提高执行质效。

  该院制定完善了执行案件收结案通报制度、执行案件质量评查制度、执行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暂行办法、执行人员违法违纪责任追究办法、执行款物管理规定、执行工作外部评价制度等,坚决杜绝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现象的发生,确保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在法定期限内执行完毕。

  针对有执行案款的,及时向申请执行人发还,确保执行案件退出机制与恢复机制高效畅通。同时,强化司法网络拍卖,坚持以“网络拍卖是常态,传统拍卖是例外”为原则,由专人负责物品的拍照、信息录入、上传网络等工作,提高司法网络拍卖的效率。

  该院加大执行查看系统的使用,所有进入执行程序的涉财产案件一律使用查控系统,发挥执行查控系统的最大效益。加大对财产型案件的执行力度,制定领导督促、听取、抽查机制,确保有财产案件在法定时间内结案。(田明杰 苑玉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