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委巡察办驻村第一书记李怀亮“一对一帮扶” 助村民脱贫

2018年10月23日16: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和政府对俺贫困户真好,不仅给俺修房子,两个孙女上学还发的有补助......”。舞阳县马村乡放磨店村74岁的尚老太太紧紧地攥住县委巡察办驻村第一书记李怀亮的手动情地说。

  据了解,10年前,尚老太太的老伴撒手西去,6年前儿子也离开人世,2年前媳妇丢下6岁和11岁的两个女儿不再回来,只剩下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和两个幼小的孩子相依为命,家境十分困难。

  2017年10月,舞阳县委巡察办李怀亮到放磨店村任驻村第一书记,在走访群众过程中,了解到尚老太太的实际困难后,李怀亮通过电话咨询、登门拜访等方式为尚老太太寻找脱贫途径,最终为其大孙女成功申请到了河南省福兴儿童公益基金会“一对一助学计划”项目的助学金,大孙女每月享受到150元的资助金,老人家也享受到了一系列扶贫政策。在李怀亮的关心和帮助下,尚老太太重新振奋了精神,日子越来越好。

  “如果没有政府关心,我都不知道日子该怎么过下去,两个孙女也都很懂事,我也经常教育她们要好好读书,以后好好回报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尚老太太感动的说。(田明杰 李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