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长智镇发展菊花种植 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10月23日16: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千亩菊田,遍地金黄,一望无际,菊香四溢。近年来,通许县长智镇的宋韵千菊园大力发展菊花种植产业,着实为长智镇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不小的力量。

  据悉,通许县长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产业扶贫工作,引进和培育了开封岳家湖千菊实业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通许县长智镇岳家湖畔,占地面积600亩,是一家集产学研、科工农贸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农产品贸易企业,着力开发以茶用菊、食用菊和药用菊为主的特色农业,创新发展特色扶贫模式,为当地贫困户解决了就业问题。

  一是创新扶贫模式。采取“岳家湖旅游+千菊园观光+生产基地+专业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模式,通过成立菊花种植专业合作社,吸纳贫困户以自有土地及个人田间管理为股份优先入社,在企业良好发展的同时,助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二是注重扶贫时效。目前已经建成2000亩菊花种植基地1个,茶用菊加工生产线20条,年产值3000多万元,先后与6个贫困村签订了土地流转及菊花种植田间管理协议,公司负责大棚搭建、种苗培育、肥料供应、技术指导、产品回购、加工销售,共吸纳贫困户102户307人种植菊花或进园务工,2017年以来,为入园务工贫困群众发放工资收入32万元。

  三是重视“志、智”双扶。先后承办了首届“咸平·大观菊茶杯”全国百人百诗暨菊花赋大赛、通许县“第五届清明文化节暨首届岳家湖苹果花节”和第二届“宋韵千菊杯”全国百人百诗暨菊花赋大赛。邀请上级主流媒体记者、社会各界人士和群众集中走进长智,实地体验美丽乡村、乡村文化、精准扶贫、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等建设现状,组织开展了包括戏曲演出、美食节、通许建设成就摄影展、清明文化节摄影大赛、文化节猜灯谜、十九大精神宣传展览等10多项活动。使长智镇群众与各界人士一道“启航新征程、放歌新时代”,全镇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得到进一步增强。(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